March_阿七

“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,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,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,那么,我将一千零一次地回答,是的,我们就是这样的人。”

【黄少天个人向】我们终会站上巅峰的

•19岁黄少×25岁黄少


 


•刚出道德黄少×世界赛回来的黄少 粮食向无疑


 


•你们终会站上巅峰的,无论此时有多少的质疑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十九岁的黄少天今年刚刚和喻文州一起出道,本来他可以去年就上场打比赛,但是因为某种不可抗原因硬生生拖到了现在。


 


 


明天晚上就是他的第一场比赛。


 


 


他躺在自己床上,内心有点紧张,虽然在过去的人生里,紧张向来与他绝缘。


 


 


他会不会出错,会不会拖累全队,会不会一头撞上新人墙,之后会不会有喷子?虽然这些事情情理之中,都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,但是不免让他有些紧张。


 


 


魏老大离开蓝雨了。


 


 


黄少天浑身无力,心里有些发酸,为那个为了蓝雨未来而离开的男人。


 


 


所以他要做得更好,做到最好,做到没人质疑最好。


 


 


只是他没有发现,质疑的人貌似只有他自己。周围的人都相信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组合可以给蓝雨带来更好的未来,以及给双核时代带来真正的开始。


 


 


他没有发现,仍然在担心,担心所有他不应该担心的。


 


 


黄少天记忆中最后的光亮是来自煞白天花板上正对着的蓝雨队徽。


 


 


他想,闭眼蓝雨,睁眼蓝雨,多好啊。


 


 


眨眼之间,他看到的是他的天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黄少天穿着国家队服,提拉着他行李箱,和喻文州愉快的互道了晚安之后回到了他的房间,然后愣在了门前。


 


 


有个人躺在他的床上,从他的角度,只能看到他的裤脚,有点熟悉。


 


 


他放轻脚步悄咪咪走过去,心里还想着估计是郑轩还是小卢他们谁来吓他,想给他个惊喜。


 


 


然后大跳了一下,大声的说:“哈哈,想来捉弄我没想到反被我吓到了吧!本剑圣就是这么厉害,你们跟我相处了这么久难道还……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说不出话来了。


 


 


床上迷迷糊糊刚睁眼的黄少天也说不出话来了。


 


 


喻文州的房间就在旁边,听到隔壁黄少天的房间传来一阵有些大声的动静,忍不住过来敲门。


 


 


床上的黄少天对这时候传来的敲门声有点慌张,想要说什么。熟知自己性格的黄少天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悄咪咪的对他说:“应该是队长,别慌别说话,交给我。”然后起身去开了门。


 


 


黄少天装模作样打了个哈欠,模模糊糊的问:“队长,干什么啊?”


 


 


喻文州笑了笑,“没什么,就是听到你这边动静有点大。怎么了?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手下意识背到后面,互相绕来绕去,“啊,没事,就是走之前忘记放熏香了,一下子屋子里的味道有些一言难尽。啊,这么晚了队长就早点去睡吧,不用担心我,我这边赶快弄完也会早睡的。”


 


 


喻文州看了一眼他背在身后的手,微笑没变,轻轻点了点头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 


 


黄少天目送喻文州关上了门,心里松了一口气,关上了门,不到几步走到了床前。


 


 


“你是谁?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起身坐了起来,理直气壮:“我叫黄少天,诶你怎么和我长的这么像啊,我告诉你,现在可能大多数人不认识我这张脸,以后可不一定!我和我的账号卡夜雨声烦一定能超过叶秋那个老混蛋的!到时候可不是玩荣耀的谁都认识我了!”


 


 


黄少直直的看着他,问了一个不见头不见尾的问题:“诶,这位小朋友,你是不是今年十九岁啊?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一脸震惊:“我靠你怎么知道的?你是不是跟踪狂?还专门整容成我的样子?说!是不是想取代我!”


 


 


黄少随手拉了一根椅子坐了下来,兴奋而又得意的说:“诶小子,我也叫黄少天,今年25岁,用的账号卡是全联盟最帅的剑客夜雨声烦,被称为剑圣。战队是蓝雨,队长叫喻文州。刚刚从苏黎世的世界赛上回来。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一下被哽住了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 


 


黄少在椅子上看着小朋友的反应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,“我以前就像如果遇见以前的自己一定要跟他炫一下,然后看他的反应,现在看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对他自己这种不耻行为十分不满,以至于想一肚子的垃圾话喷死他:“黄少天你别太过分了!你现在的人生经历都是我要经历的,有什么好炫耀的,有什么好炫耀的啊!别忘了我才19岁,名义上还比你小呢,你这叫欺软!你再来炫耀,我就告诉大家剑圣黄少天是个欺软怕硬的小人!”


 


 


黄少一脸无所谓:“你出去说吧,看谁信。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仿佛被掏空了身体一般瘫坐在床上,不想理面前这个仗着他大的混蛋。


 


 


看来黄少天小可爱并没有意识到,这个“混蛋”就是他自己。


 


 


黄少天突然想到刚刚他的自我介绍中的世界赛,一下子坐了起来,打量着他自己的装扮。


 


 


耀眼的黄发有些乱糟糟的,黑色棒球帽斜斜的带着,身上穿着不知道是哪个队的服装,但是看着左上方的小国旗,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。


 


 


“那个……世界赛是……真的?”


 


 


黄少正在喝水,听到这句,差点没有把水全部喷到小朋友的脸上。


 


 


“小朋友,你看着这鲜红的国旗,你觉得这事情是可以做假的吗?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摇了摇头,“不像是可以做假的,不然你就不会在我面前好好的坐着了。”


 


 


潜意思是:做了假的话你就等着进局子吧!


 


 


黄少突然觉得其实19岁的自己挺好玩的,至少逗着玩挺不错,突然能理解那个时候变着法子逗他的叶修了。


 


 


“队员是哪些啊?赢了吗?”


 


 


黄少转过头来直视年少轻狂的自己,眼中含着骄傲和笑意。“大多是我们第四赛季黄金一代,也有几个后面出道的。至于赢没赢……臭小子,你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!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眼中有了深深的疑惑,“叶秋呢?他难道不去吗?”


 


 


他看见另一个自己眼中燃起了某些复杂的东西,眉毛也紧紧的皱在了一起。


 


“叶修那混蛋退役了还来当领队,简直过分!我告诉你啊,叶修他骗人感情,我还因为他退役伤心了好久,没想到啊,他过几天就到国家队来虐我们了,卑鄙小人!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脑子一下没转过弯来,“等等等等,叶修?叶修是谁?叶秋呢?”


 


 


黄少突然反应过来19岁的黄少天还不知道叶修那档子事,八卦而又兴奋的向他招了招手,“你过来你过来,我来给你讲!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突然觉得对面的不是未来的他,而是隔壁村委会的大妈们。


 


 


突然惊恐,他在这几年里遭受了什么不好的对待!


 


 


黄少想了想,“别吧,你肯定是要回去的,告诉你太多不好。所以,我还是别说了吧,免得我又说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:“要不要用胶布封起来?我觉得你管不住你的嘴!真的!”


 


 


黄少:……这小兔崽子真的是我19岁吗!


 


 


后面一段时间就是来自黄少天的单方面相声,巴拉巴拉的,普通人听了就脑袋疼。可是黄少依旧听得津津有味——


 


 


尽管他都知道。


 


 


黄少天也知道这个事实,这是来自他的温柔。


 


 


然后,他突然断了声。


 


 


“……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好,能不能做好蓝雨的剑,能不能成为你口中的那个‘剑圣’。我只知道,你口中那个‘全联盟最帅的剑客’现在只是一个19岁,没上过联赛赛场的新人。你说,我能做好吗?”


 


 


黄少摸了摸他低下的头,轻声道:“其实你真的不用在意这么多,我那个时候一走上台子上就脑子一片空白,只知道听队长的。反应过来,比赛已经结束了,蓝雨赢了,我的精彩瞬间回放还在放着。”


 


 


“真的就只是一瞬间的事。你不用质疑自己,真的,你做的很好了。


 


 


“你想想你熬夜在训练室里面训练枯燥的内容,你再想想你努力练的幻影无形剑……对了,我忘了还没开70级!哎呀,反正你都知道了就别说出去了。


 


 


“总而言之了,你配得上。别慌,慌什么?我上世界比赛的时候都没慌,你现在慌什么!鼓起信心向前冲啊!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被他夸张的动作逗了个笑,硬生生把生理盐水憋了回去。


 


 


“好了,我从那边回来都没睡什么觉,我洗个澡,你呢?我打算睡了啊。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表示:我要洗!我先!我先!


 


 


已经25岁的成熟黄少天不想跟一个小屁孩儿争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看着睡得很熟的黄少天,黄少轻轻的躺了下来,在他耳边喃喃:“你们终会站上巅峰的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啊!黄少,起床了!”


 


 


黄少天被郑轩的暴躁敲门声吵醒,揉了揉眼睛,还记得昨天他遇见了未来的自己,他对他说: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们终会站上巅峰的。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March_阿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